向阳区多部门联合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养老机构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0-04-07 10:59:00
发布来源: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辖区养老机构安全,杜绝安全事故发生,4月7日,向阳区民政局、应急局、卫健局、公安局、街道、社区等多部门组成检查组针对养老机构开展安全检查。

结合我区养老机构解除封条式管理方式的现状,检查组在消毒后详细检查了解了安全情况,重点对各养老机构消防设施设备、电气线路、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安全管理规定、日常安全隐患巡查记录、防控物质储备、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仔细检查,现场检查中发现个别养老机构存在灭火器过期、应急指示灯破损、安全出口标识不全、没有健康码、新招录工作人员未到区民政报备等问题,能整改的问题立即整改到位,不能整改的给予一定期限整改到位,并督促落实整改到位。

检查组要求养老机构负责人坚持疫情防控与安全两手抓,两者有效结合起来,要时刻保持警惕,严格落实防控各项工作措施,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建立安全隐患管理台账,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老人健康有保障、机构安全无风险,全力做好养老机构安全检查工作,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充分保障入住老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障养老机构安全运营,确保辖区疫情防控期间养老机构持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