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区开展养老机构国庆、中秋节期间 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4 15:57:00
发布来源:

   按照市民政局及区安委会安全工作相关指示精神,9月14日上午,区民政局联合区应急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及办事处到鹤岗市向阳区福雅养老院、鹤岗市向阳区鹤慈养老院、鹤岗市美佳乐养老院等养老院就国庆、中秋节期间的消防、食品、防疫等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检查中,检查组指出,一是近期福建省部分地区出现疫情反弹,各养老机构要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决不能松懈,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岗、责任到人,务必将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落实到位。二是目前正处于秋季火灾高发期,各机构要开展“六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隐患自查、举办一次安全培训、组织一次应急演练、清洗一次油烟道、维护一次消防设备、检查一次电气和燃气线路设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今天检查组发现的安全隐患能现场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明确防控措施,限期整改到位。三是要求具有食堂的养老机构要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落实好食品留样、餐具饮具消毒等食品安全制度。从外部供餐单位订餐的,应当从取得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的单位订购,并对订购食品进行查验,做好中途运输时的消毒工作。



   最后,各职能部门将对养老机构的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覆盖式跟踪检查,实现横向联动,确保向阳区养老机构安全稳定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