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南翼办事处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职责

发布时间:2022-01-03 16:06:00
发布来源:


一、街道党工委职责

街道党工委是区委的派出机构,发挥核心领导作用,领导本辖区的党的工作、经济工作、政治思想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城市管理、社区建设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重大问题。其主要职责是:

1、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指示,保证上级党委、政府的指示在本辖区的贯彻落实。对本辖区的重大问题进行决策。

2、领导街道所属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区党组织、社区居委会及区委委托管理的党组织。负责抓好其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做好党的纪律检查工作。

3、组织制定党的建设规划、指导和协调辖区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参加社区党的学习、工作、活动。

4、领导街道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众组织,协调其党政群各组织的活动和关系。

5、负责本辖区内人员的思想、宣传、统战、信访、保密、武装、精神文明建设和民主法制建设等工作。

6、支持街道办事处依法行使各项行政管理职权,保证各项工作任务和改革措施在本辖区的贯彻落实。

7、协助上级人大、政协,组织好辖区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学习、视察等活动,积极支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依法行使权利。

8、完成上级党委交办的其它任务。

二、街道办事处职责

街道办事处是区政府的派出机构,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市、区关于街道工作方面的指示,制订具体的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2、指导、搞好辖区内居委会的工作,支持、帮助居民委员会加强思想、组织、制度建设,向上级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及时反映居民的意见、建议和要求。

3、抓好社区文化建设,开展文明街道、文明单位,文明小区建设活动,组织居民开展经常性的文化、娱乐、体育活动。

4、负责街道的人民调解、治安维稳工作,加强对违法青少年的帮教转化,保护老人、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5、协助有关部门做好辖区拥军优属、优抚安置、社会救济、残疾人就业等工作。积极开展便民利民的社区服务和社区教育工作。

6、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居民劳动就业、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项工作。

7、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辖区内常住和流动人口的管理及计划生育工作,完成各项计划生育任务。

8、协助武装部门做好国防动员、民兵训练和公民服兵役工作。

9、负责在辖区开展普法教育工作,做好民间调解,开展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工作,维护居民的合法权益,搞好辖区内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

10、负责本辖区的城市管理工作,发动群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绿化、美化、净化城市环境,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环境卫生、环境保护工作。

11、负责辖区内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指导、监督。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空、防火、防汛、防风、防旱、防震和城市房屋拆迁、抢险救灾、重大动物疫情防控等工作;

12、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人口、经济、社会各类普查和数据收集工作。

13、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地址:鹤岗市向阳区胜利街 俊立家园高层1号楼旁边二层小楼的一楼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8:30-11:30

               下午13:30-17:00

联系方式:0468-8997748

负 责 人:马文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