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区召开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启动会议

发布时间:2023-08-30 16:37:00
发布来源:向阳区民政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监管,依据《鹤岗市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文件要求和部署,8月29日向阳区召开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启动会议。


  会上由向阳区民政局局长杨晓梅同志宣读了《鹤岗市向阳区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了向阳区养老机构基本情况,最后由向阳区政府副区长高红丹对本次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高红丹强调,养老机构入住的老人大多数都是身体弱、家庭照护不及时的老人,是弱势群体中的弱势,他们的冷暖安危广受各方关注,养老机构安全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我们一定要深刻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敏感性、紧迫性,坚决克服松懈和麻痹思想,做好此次养老机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要解决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历史遗留问题、提升养老机构服务能力,确保整治工作达到预期效果。努力实现全区养老机构安全生产稳定发展的良好局面,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大局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下一步,向阳区将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养老机构进行“起底式”排查,全面整治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用火用气安全、房屋安全、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服务秩序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促使我区养老服务机构综合安全状态明显改善,切实保障养老服务对象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