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巾帼文明 敬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05 15:41:00
发布来源:北山街道办事处

   近日,北山街道梧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切实提升辖区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帮助老人进行生活护理,开展“巾帼文明 敬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走进老人家中,为老年人送去台历,帮助他们量血压、测血糖,打扫卫生、整理衣橱,以及检查用电线路、用气安全等,并叮嘱老人天气寒冷出门注意安全,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用水、用电、用气安全,有困难可向社区寻求帮助。志愿者不怕脏不怕累,气氛和谐、暖意浓浓。老人们感受到志愿者的关怀,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此次走访帮扶辖区5位老人,进一步增强了老人的社会融入感及居家生活幸福感,让志愿关爱服务也成为了辖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下一步,北山街道梧桐社区将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发挥志愿服务作用,将更好地服务送到辖区的千家万户中。